常見問題Q&A
如何選擇地板 DIY地板輕鬆做 安裝注意事項 如何保養QA 售後服務
如何選擇地板
市面上地板百種多樣,品質質量也是參差不齊的,實際挑選時可以把握幾個原則 1.適合住家環境的材質_2.個人喜好顏色挑選_3.預算及施工方式_4.找服務品質及負責廠家_,以下分類常見的推薦地板類型
實木地板:原用天然原木加工而成,質地溫潤、 紋理細緻,具有自然的特性調節空氣中的濕度及溫度,依實木種類不同而散發出天然木香味,踩踏最有紮實感,打理保養時需花費較多時間且不耐磨,但日後可打磨翻新。
實木複合海島地板:實木與底層夾板膠合製程,如三明治般的層層結構,又稱厚皮地板,表層貼皮厚度大致分為60條、100條、200條、300條等特殊規格,數字越大代表貼皮越厚,同具有實木般木紋質感,穩定度及價格比實木來的好。
耐磨海島木地板:表層為美耐板貼合與複合地板製程結構一樣,企口卡槽設計用打釘黏膠加以固定,較不易開縫、膨脹、變形,具耐磨、防潑水,但紋路廣泛常見運用沒那麼自然。
超耐磨強化木地板:高密度纖維板透過高壓高溫一體成型,鎖扣卡扣設計在安裝不會傷害磁磚,搬家可以拆卸帶走,耐磨層三氧化二鋁具有耐磨、防焰、防潑水、抗汙特性,清潔保養方便。
SPC石塑防水地板:由鈣粉 <石粉>、聚氯乙烯穩定劑混合製程,防水高係數、防潮、無蟲蛀、UV層阻燃、好清理,材質質地非常硬,腳感偏生硬,安裝前需評估地面狀況,不適合鋪在凹凸不平的地面,易造成斷損。
DIY地板輕鬆做
鋪裝地板前先將屋內清潔打掃整地,開始準備工具有膠槌、捲尺、鉛筆、手鋸或裁切機器。
DIY地板在於樂趣成就,拼法就依據個人喜好可以隨興發揮,也可以參考示意圖片拼接方式,階梯狀、定尺、亂尺、斜拚。
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裝潢工程中有油漆、門框、氣密窗、壁紙、木作、系統櫃等等,木地板請安排最後一個工序。
2.牆壁上有壁癌漏水或窗戶滲水等情形,請先作防水工程。
3.目測磁磚、拋光、大理石、塑膠地或平整地面且無高低差狀況都適合卡扣式超耐磨地板直鋪安裝,若有高低落差以不超過2mm為佳。
4.透過粉光水泥或治平水泥抹平技術抹平,以達到平整的效果,等待水泥完全乾燥後進行鋪設木地板。
5.原始地面不平整、明顯落差、管線走明管等環境因素,可以用傳統角料架高方式鋪設。
如何保養QA
1.日常清理平時用掃把、除塵紙或吸塵器去除表面灰塵,使用沾濕擰乾的抹布、大板拖或好神拖、兩用拖擰乾擦拭,清潔超EASY。
2.不慎沾到彩色筆、碳筆、口紅或眉筆,將濕抹布擰乾輕輕地擦拭表面,不要使用鋼球、菜瓜布、強鹼性清潔劑來清潔地板。
3.遇濕冷的季節或氣候,可定期開除濕機除溼,調節改善室內溼度。
4.避免重物或尖銳物品掉落而撞擊木地板;搬移各式傢俱時可以兩人合力搬動,請勿用拖拉方式移動,可將室內桌子、椅腳套入椅套或止滑腳墊來保護,減緩拖拉時造成地板刮傷受損。
5.水、飲料或液體不小心打翻請盡快擦拭,避免地板長時間局部浸水。
6.下雨或梅雨季時請記得要關好窗戶,避免雨水將地板浸濕導致受潮,同時可注意室內的通風藉以散發室內的濕氣,保持正常的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地板壽命的延長。
8.衛浴門口處可放置吸水功能較佳的地墊,避免濕答答的雙腳直接與木地板接觸,一般替換水份過多的地墊。
9.玄關門口放置腳踏墊有效減少將外面塵土、沙粒帶進屋內,造成走動時磨損、刮傷。
10.耐磨地板特殊處理不用特別打蠟或上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
11.實木地板自然油脂讓地板更加光澤,每隔一段時間可以用保養蠟打蠟,產生保護效果延長使用壽命。
售後服務
在選購地板的同時,消費者為防止發生不必要的麻煩,需要考慮一連串問題,例如:地板怎樣鋪?誰來鋪?怎樣保養?誰負責保修等,京峻不主打保固年限作為銷售手法,以地板專業提供一條龍服務建立完善系統及售後服務,堅持品質服務永久,嚴選地板及專業施工團隊。